虎虎生風躍新程,虎滿乾坤虎滿門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懷蒼生...人生過客,相互為緣,互種心因,共營氛圍,相伴感恩。

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

看手掌顏色知道健康:手掌出現這6種顏色,可能是疾病的預兆!


2016-08-06  生命之州 發表於 健康

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一個身體部位,你平時會去觀察自己手的變化嗎?因為有些疾病的信號是通過手掌的顏色變化顯示出來的,預防疾病,就應該要知道這些預兆資訊!




一般健康正常的手掌顏色是紅色或粉紅色的,代表氣血旺盛,營養平衡。如上圖所示。

1、手掌發青——心臟

血液循環異常會導致手掌發青。若還出現兇猛氣短症狀,需警惕也許是心臟方面的病症。如果心臟出現問題,人就會供氧不足,導致胸腔悶氣,引發手掌變青。





2、手掌發黑——血液循環異常

手掌變得異常的黑,跟中毒似的。可能就是血液循環有問題。一般高血壓、頸椎病、腸胃問題、貧血等都會引發血液循環異常。若不是正常飲食造成的短暫性發黑,建議去就醫檢查。




3、手掌鮮紅——肝臟

手掌有暗紅斑塊或變鮮紅色,應警惕可能是肝臟疾病預兆。偶爾還會出現鼻子出血或牙齦,引起皮膚病變、關節炎、腎臟病變、心血管病等。建議去做一下肝臟部分的檢查。


4、手掌發黃——肝膽
手掌變土黃色,也許是慢性中毒造成的。如掌趾角化症的復發會使手掌呈淺黃色、變硬、失去彈性。手掌發黃也有可能是胰腺或膽系的病變預兆。要注意膽囊癌或膽管癌。要是手掌變金黃色,就可能是肝臟病變的現象。



5、手掌蒼白——貧血
手掌變蒼白,無血色,應該是貧血了。大多數人會有貧血現象。當然,貧血也有可能是白血病等某些更危險的疾病早期預兆。所以當出現這樣現象,建議去做個血常規的檢查。



6、手掌黑斑——癌變
若手掌有很明顯的黑痣或黑斑凸顯,極有可能是器官病變造成的嚴重現象,或是癌變的預兆,不可忽視,應就醫檢查。
不過手掌顏色改變不僅僅是由於疾病的影響,平常有些飲食也會導致手掌顏色出現短暫的異常,如吃太多的紅豆或蘋果醬會使手掌變更紅,而吃太多的芝麻或黑豆會使手掌變更黑。像這樣的就不用擔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