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虎生風躍新程,虎滿乾坤虎滿門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懷蒼生...人生過客,相互為緣,互種心因,共營氛圍,相伴感恩。

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心靈分享:看了火葬,浮躁的心會平靜,一切都會看得很淡.....


一個很著名的實業家,每隔一段時間,他會帶著妻兒去火葬場看看。有人不解,問其原因。實業家說,只要到了火葬場,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,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。才能做到置身於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淨土,寵辱不驚,獨善其身;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,凝神專注,心無旁騖!



火葬場---人生最後的驛站。
在這裡,不管你是位高權重、聲名顯赫的達官貴族,還是腰纏萬貫、一擲千金的富翁大款,或是默默無聞、一貧如洗的平民百姓,甚至是聲名狼藉、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,最後都要來到這裡,以同樣的姿勢,安安靜靜地躺地那裡,然後被推進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爐膛,再次出來的時候,只是一個被紅布包著的小小方盒。








來時一絲不掛,去時一縷青煙。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!什麼榮華富貴,在這裡都恍若煙塵,不過一瞬;什麼恩愛情仇,在這裡都灰飛煙滅、一筆勾銷。朋友啊!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物慾​​橫流的世界裡,我們的身邊總是充滿了誘惑:權力、地位、金錢、美色……一不小心,就會在我們心裡激起波瀾。

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,你不妨去火葬場走走。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,你還有什麼放不下、看不開的呢? 別說你有錢,有錢無健康白搭。你很有錢,但你值錢嗎?

傅彪比你有錢,換了二次肝還是走了。

梅艷芳比你有錢,請得起國內外的任何專家,
宮頸癌還是把她帶走了!
陳曉旭比你有錢,從乳腺增生開始到乳腺癌,也沒能留下!
王均瑤比你有錢,35個億也沒有換到一寸健康的腸子,
直腸癌把他帶走了!
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張生瑜比你懂醫術,
突發心髒病逝世!年僅39歲。
上海中發電氣集團董事長南民,因患急性腦血栓搶救無效去世,年僅37歲。

人生如夢,千萬別說你有錢,送你八句實話:
1、別將壓力看成動力,透支身體,累壞自己。 ----特傻!
2、別忘身體是本錢,沒了健康,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。-特虧
3、別將名利看得太重,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。 ---特真!
4、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,其實是你自己,養生重於救命。 -特對
5、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,凡事只有不計回報,方能踐行以德報怨。 ----特靈!
6、別以為官比百姓屌,都要退,最終都是百姓。 ----特準!
7、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,等繁華過去,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,知己難覓。 ----特悔!
8、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,常發信息給你的人定是心裡有你的人。 ----特實

看到這裡你想到了誰?那一定是你最愛的人!
跟他一起,保重身體!健康是福! 

活在當下最重要,少抱怨;
別嫌工資少,先把老命保;
只要老命在,一分少不了;
你把老命丟,國家全沒收;
平時省得多,全為兒女落;.

你能帶走的,只是骨灰盒;
只要你命長,工資還要漲;
朋友常溝通,心態要平衡;
小事別計較,健康最重要;

好好活,慢慢拖,
一年還有一萬多;
不要攀不要比。
不要自己氣自己;
少吃鹽多吃醋,
不打麻將多散步;按時睡按時起。
打拳跳舞健身體;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;
不怕賺錢少,就怕走得早;
行業再好錢再多,不如健康快樂多。

官再大錢再多,一樣都進高煙囪;
一個中心:以健康為中心;
兩個基本點:糊塗點,瀟灑點;
四個忘記:忘記年齡,忘記疾病,
忘記恩怨,忘記過去。

小編:
文章與照片均來自網路。
人往生了,天葬也好,火葬也罷....
留給親友是無盡的思念,情生情滅...
惜緣惜福,活在當下,讓心平靜,讓愛滿心;
內化以無,靜心朗照,感恩懷德,溫暖人生。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chiuchiu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